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学习先进事迹,做有责任担当的护生”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胡海秀 刘婧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对护生的认知和培养同学们的南丁格尔精神,2020年9月3日至4日,护理学院各年级各班召开了“学习先进事迹,做有责任担当的护生”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就大坪医院三位实习护士救人的先进事迹展开了热烈讨论。

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讲述了赵韵涵、严璐璐、严仕琼三位实习护士的优秀事迹。8月16日下午,三位实习护士趁着休息日相约去医院附近吃火锅。就在离火锅店不远的路边,他们遇到了一对夫妻,妻子脸色苍白、瘫软在地、神色痛苦,是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赵韵涵立刻上前为孕妇查体,发现她已经见红,疼痛剧烈,身体极度不适且寸步难行。三位实习护士当机立断,护送产妇前往实习的大坪医院。“我就是产科的护士,你现在不要慌不要紧张,不要使劲,跟我一起慢慢深呼吸。”赵韵涵在护送途中,一直鼓励着这位孕妇。抵达实习医院大坪医院急诊科后,赵韵涵和孕妇一起进入抢救室,严世琼和严璐璐在室外耐心地等候。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抢救室变成了临时产房,赵韵涵从“实习护士”模式一秒切换到“助产士”模式。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小宝宝顺利降生。三位实习护士在确认了母子平安后,安心地、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三位实习护士的优秀事迹值得同学们学习,也引出了同学们关于护生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我们更应该恪守医学生誓言,救死扶伤;更应该坚守南丁格尔的品质,忠于职守;更应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开拓创新……”也有同学说道:“我们是平凡的,但生命是伟大的,学姐们用平凡为伟大保驾护航,我们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学们各抒己见,在这热烈的氛围中班会到达了尾声。

 

同学们表示,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职责,而作为一名护生,现在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提升专业技能,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胡海秀 刘婧)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系:举办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专升本新生交流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0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