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认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

9月14日、15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护理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各年级学生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行动起来,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在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宣传和动员下,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或实习休假时间在电脑、手机上热情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易班网“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生动活泼、轻松愉悦地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15日上午10:00,全体无课师生积极参与“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通过央视频、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在线观看了“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大家围绕网络安全主题,通过慕课课程学习,集中了解了我国主要网络媒体及其特点、网络媒体的使用、网络媒体信息的辨别、使用、传播等知识。同时,在外实习学生也积极抽出空闲时间认真参与了网络安全课的直播视频学习。下午14:40,学院5名师生代表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新形势下高校网络安全行为合法合规解读及应对策略”讲座学习。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全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全面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防护能力,对学院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刚)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