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观校史馆见证发展,聆听老故事感知内涵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刘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点击:[]

9月17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无课教师于学校校史馆、学院会议室共同经历了两场生动连续、声画合一的校史观听之旅,共同见证学校历史变革,聆听校史背后珍贵片段,感知“安居、破局、行远”的深刻内涵。

校史观听活动第一站,学院来到校史馆,在党办、校办代晓芳老师的带领下,教师们跨过“复古”的老校门,拾起了成医发展壮大的旧时光,重新陪成医从战火纷飞到丹桂飘香,感悟学校七十三年发展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沿着学校发展的时间线,仔细观摩馆内展品,不时交流提问,品味学校难忘的峥嵘岁月,继往开来的珍贵现在和充满希望的灿烂未来,既骄傲又自豪。

 

 

此次活动,学院还邀请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存茂,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校史讲座,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解锁校史及校史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作为老一代成医人,同时也是校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李存茂亲历了成医近年来发展变革的各个重大节点。以据为史,他从“安居、破局、行远”等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刚进行完的校史馆参观内容进行了延伸讲座。整个讲解简单真挚,细碎朴实中穿插着深刻与深情,让在场教师对校史的认知抵达了更深的层次。

参加教师表示倍受激励。党总支彭云书记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让大家见证这七十三年成医发展的不易,去铭记老一辈成医人为现在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好在新时代的路口转化出内生能量,努力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未来去奋斗,在无比重要的十四五征程中,在立德树人漫漫育人长路中,在学院新的历史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肩负使命勇于开创,让学校厚重的历史再添新光。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科)

 

 

上一条:护理学院:重温先辈足迹不忘初心 传承“两弹”精神牢记使命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