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走访绵竹、德阳基地医院,开展学生座谈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陈兵 张巧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点击:[]

为掌握实习生在绵竹、德阳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情况,了解见习生下基地医院后的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实习生、见习生解决在医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基地教学医院巡访工作。按照学院统筹安排,2020年9月15日至16日,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川、副院长刘卫华、教培部部长王智、学生科科长陈兵及各专业辅导员一行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基地学生,开展学生座谈交流会。

 

在见习生座谈会上,唐宏川就同学们到医院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所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了解。据同学们反馈,目前都已安顿妥当并开始正常行课,对绵竹市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两个基地医院的教学和生活较为满意,对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科教科主任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最后,辅导员杨晶老师就见习生基地学生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实习生座谈会上,刘卫华就实习科室轮转、技能培训、病历书写等各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据同学们反馈,目前两个多月以来的实习一切正常,带教老师严格按照实习大纲进行带教,主要提出的问题就是考研准备时间不够。同时,刘卫华就考研、规培、就业的面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临床全科的考研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答复。

唐宏川就实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二是树立正确恋爱观,以学业为主;三是必须遵守医院的管理制度,认真完成实习教学。

 

(图/文  陈兵  张巧)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一届支委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重温先辈足迹不忘初心 传承“两弹”精神牢记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