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  作者: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张维强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成静主持,院长梅廷、副院长刘永贵、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彭成静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要加大力度,拓宽就业视野和渠道;三要精准服务,做好重点帮扶工作;四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布局,分类指导;她介绍了学院当前毕业生实际就业情况和难题,建议专业老师在毕业生就业问题中建立倾听和帮扶者角色,倾听学生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解决。

学生科罗艳荣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罗艳荣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就业工作举措、总体就业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建议要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提高就业指导课程切合度、拓展就业市场、注重就业教育引导、开展就业精准服务。

各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陈煜建议各教研室、教务科以及学生科之间强化沟通、统一思想、完善学院就业服务体系,探索就业工作亮点;物理教研室主任陈涛强调要赢得学生的信任,真切为学生着想,就业指导工作功在日常;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婷强调要强化学生考研的方向性指导,使得考研经验分享常态化、制度化,让学生的学习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从而以考研带动就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梁洁建议要为学生开展生涯规划、培育学生素质技能、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会上,刘永贵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重点介绍了2021届就业指导安排、毕业生实习大纲的修订、就业市场信息梳理、就业信息核查等事项。

 

梅廷进行了总结讲话,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就业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评估、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发挥主动性,按照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对学生择业观、就业观的教育指导,帮助毕业生走出择业就业误区,立足精准服务意识,以实事求是为工作底线,盯紧目标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张维强)

 

 

上一条:护理学院师生团队在2020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培训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五届护理学专业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