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参加第三届华西药学论坛暨西部药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应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

为了加强药学专业建设,不断拓展药学人才培养思路,2020年11月13至15日,药学院院长许小红受邀带队赴重庆市西南大学参加了由西南大学、重庆药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华西药学论坛暨西部药学院院长论坛”,并在相关分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在主论坛上,李校堃院士、陈芬儿院士和国家杰青在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药创制关键核心技术、药学人才培养、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在“药学院院长分论坛”上,各高校就高质量药学院发展、药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国际化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医药产业促进分论坛”上,高校和企业就医药成果转化、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医药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许小红在“药学院院长分论坛”上就“本科教育新形势下我校药学类专业建设思路与实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充分介绍了我校药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和特色,与兄弟院校有了更深的交流和合作。

本届论坛是一次药学前沿学术研讨盛会以及教育、学术、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促进西部高校生物医药学与药学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以产带学、以研促学,分享高校和企业在药学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对西部地区药学和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启发。

(药学院 应雪)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调研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MPH师生座谈会暨班级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