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万德光传承工作室“2020年工作总结与传承交流会”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韩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点击:[]

12月24日,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万德光传承工作室“2020年工作总结与传承交流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楼举行。传承导师万德光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班子、助导专家、工作室全体传承弟子50余人分别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药学院李羿教授以线下方式、游元元教授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弟子裴瑾教授从师传弟子承、传承进行时、学术传承与社会服务等三个方面,对传承工作室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传承工作室弟子王光志教授、李羿教授、陈江副教授三位优秀弟子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了学习与继承万先生学术思想的心得体会及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果。万先生对弟子的总结及分享发言进行了点评后,作了“我的品质观”的学术报告,解析了“中药品种是根、品质是体、药效是魂”的深刻内涵。助理导师严铸云教授、陈新教授和马云桐教授分别进行了传承指导。

李羿教授应邀以“传承创新心得分享”为题目发言,汇报了自己研读中医药“两经两草”经典著作和先生学术思想的心得体会,以及将先生学术思想应用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李羿教授还表达了对先生悉心培养和教诲的感激之情和对先生的美好祝福。

药学院两位教师表示,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遇,将继续勤勉钻研、锐意创新,传承和发扬先生“中药品种、品质与药效”的学术思想,为推动成都医学院中医药事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 韩雪)

 

 

上一条:附二院:共青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