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科技部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研究管理部交流学习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肖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点击:[]

为有效推进医院核应激医学中心实验室与临床样本库的建设和布局及规范化管理体系,2月2日下午,成医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一行9人,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研究管理部生物样本库进行交流学习,考察交流华西生物样本库的基本布局、具体管理制度、生物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成医附二院科技部主任邵继春、核应激医学中心主任李静怡、核医学科副主任张舒羽及科技部成员参加此次调研学习。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研究管理部生物样本库科长黄伟研究员携天府总库平台的席佳蕾主管和钟少琦老师作了深入交流。

附二院一行参观了气象液氮管理系统区、深低温冰箱样本存储区及样本质量控制实验室等样本存储与管理质控场所,并观看了样本管理系统及实时监控软件等重要管理系统的现场演示。

交流座谈中,席佳蕾对华西样本库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样本库的重点组成区域及较为先进的样本库管理体系和相应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期望能与附二院多交流、多合作。

邵继春介绍了附二院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期望华西样本库的老师们可以分享先进经验,用以借鉴,切实推进我院实验中心和临床样本库的建设。

黄伟深入的介绍了临床样本库的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内容,从生物样本库的管理制度、临床样本生物安全、临床样本管理系统开发、与华西医院临床科室的对接工作、项目合作及人员梯度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就临床生物样本库信息化管理系统、实验室安全规范化存储及取用、推进临床样本项目研究应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人员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收获满满,学习到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研究管理部生物样本库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对医院中心实验室和临床生物样本库的相关管理和建设工作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文/肖瑜 图/公利鑫)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送关怀暖人心
下一条:护理学院:走访慰问实习生、温暖关怀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