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百年党史 一周一顾”主题教育活动(三)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解兴惠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4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百年党史 一周一顾”主题教育活动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天回校区207教室举行。2020级辅导员张国丹以“红色中国 红色印记”为题,从红色人物和事迹、红色精神、红色未来三个部分进行讲解。

讲座上,张国丹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党成立后一步步走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全景。她沿着历史发展脉络,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过程,带领同学们感受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

张国丹重点讲述近现代史上的红色人物、红色事迹,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呈现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时间、地点、出席代表、中心议题和历史意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难困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在讲到红色精神时,现场播放了护理学院学生表演的“红船精神,代代相传”视频,同学们生动的演绎让我们如同看到那个时代英雄的中华儿女救国救民的不屈奋斗,看到红船精神铸就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张国丹和同学们一起畅想红色未来,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励大家朝气蓬勃、昂扬奋进,努力传承红色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青春力量书写新的辉煌。

 

(护理学院 解兴惠)

 

 

上一条:激昂青春 风采护理——护理学子在体育文化节中佳绩频传
下一条:党在我心 逐梦前行——护理学院举办建党一百周年“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