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开展野外见习课程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赵凯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

4月26日,药学院中药学专业“野外见习”课程在峨眉山见习基地正式开始,67名学生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李羿老师,陈宇航老师,邱大任老师带队进行药用植物学的课程讲授,3名研究生作为教学助理全程跟学。

 

上午,三个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沿着既定路线开始药用植物学课程的讲授。在讲授期间,同学们秉持着不怕吃苦,不耻下问的原则,紧跟教师的步伐,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同时采集了植物标本,熟悉不同种类药用植物的生长环境,以及不同科属植物的主要特征,将课本知识运用于实践。在整个实践学习中,各小组分别辨识学习了上百种药用植物,通过观察、触摸、尝味、嗅探加深对植物属性的了解。下午,各小组将带回来的植物进行标本制作,梳理整个植物种类的科目,熟悉药用植物的科目和种名。此外,这次峨眉山野外见习制作的药材标本和叶脉书签,将带回学校中药学标本实验室,供其它学生学习使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野外见习课程充分利用了峨眉山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巩固了已学的知识,加深了相互交流,增进了感情,更重要的是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专业素养,帮助大家建立了植物学的知识体系,在未来的学习中,大家会更加注重课堂学习与野外实践的融合。

 

(药学院  赵凯)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班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