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以问促教,以答促学”学风建设座谈会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宋扬 张金秀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5月6日心理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以问促教,以答促学”学风建设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辅导员郭茂林主持,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崛村、副院长胡莹以及3名教师代表、1名辅导员代表和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

 

大会伊始,各班教务代表在征集班级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就教师教学问题、班级学风问题和同学学习问题进行总结汇报,各班班长和学生代表针对科任老师的授课情况以及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

 

与会教师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课程时间安排问题、线下视频学习方式、个别教师教态问题和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且对短期内还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表示会上还未解决的问题后期会单独召开班会进行解释。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学生有效学习的基石。郑崛村强调:“一方面,教师要调整学分,限定学时;另一方面,大学不同于高中,学生也要反思自己,自觉学习。”

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有利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对于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也起到了督促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教学相长。

 

(心理学院 宋扬 张金秀)

 

 

上一条:护理学院顺利开展“护士角色认同及护士职业风险防范”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在学校体育文化节“健康活力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