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跨越百年 不忘初心: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举办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向嘉欣 李依婷  编审:dustin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走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师生、宣传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于5月17日至5月23日开展了2021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5月17日中午, 2021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精要分享”知识讲座在博学楼举行。

 

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成都市营养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卫生学教研室主任彭晓莉,成都市营养学会第二届理事、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教研室程道梅,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罗晓明,学位与学科建设科科长朱彦锋,辅导员余伟老师和卢萍老师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程道梅教授详细介绍了2021全民营养周活动的主题思想,六条膳食指南等知识,强调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科普了“分餐制”意义。

5月17日至23日,开展了“慧吃慧动,有型有肉”营养配餐活动。同学们通过每日打卡健康食谱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营养、美观又有食欲的食谱。

 

5月17日至23日,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和正因小区对“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全民营养周进行了宣传,对学校学生及社区居民进行了采访及问卷调查。通过问卷与采访活动,收集掌握人群对全民营养周的认知情况,同时进行科普宣讲,强化人民的健康理念。

 

5月18日,志愿者们在程道梅教授的带领下,在新都区石板滩镇集体村举行“老年肌肉衰减综合征宣传防治”进社区活动。在老年肌肉衰减综合征宣传防治宣讲的过程中,程道梅老师以及各位志愿者生动形象的向居民们介绍了老年肌肉衰减综合征的病因及预防措施,通过咨询问诊、测握力、测步数、测体成分等方式,来判断居民是否有患病可能性。此次活动使公众树立正确合理膳食与健康管理理念,有利于老年肌肉衰减综合征的预防。

 

5月19日,举行了“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线上知识竞赛。200余人参与此次竞赛,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对营养膳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意识到了不少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

 

5月15日至20日,在线上发起2021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手抄报征集活动,并在中国学生营养日当天展示出部分作品,由全校老师及同学评选出优秀作品。

 

5月20日上午,在食堂门口开展“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挂题问答、问卷调查、优秀手抄报展示及评选等多种形式,让全校师生参与到营养周活动中。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倡导了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传承了中华优良饮食文化,树立了健康饮食新风,助力了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活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活动,传播营养知识,提高了成医师生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了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了实处。

 

(公共卫生学院 向嘉欣 李依婷)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班会
下一条:坚定信念 成就梦想:检验医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