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四川首例!附二院成功使用PCKP手术治疗“骨质疏松椎体压缩性骨折”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黄宏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

近日,附二院脊柱骨科顺利完成四川省第一例经皮弯角椎体后凸成形手术(PCKP,Percutaneous Curved Kyphoplasty)并取得圆满成功。该手术是目前临床上治疗椎体压缩性骨折非常有效且创新的手术方式之一,具有手术创伤小、穿刺次数少、并发症少等特点。

undefined

通过c臂透视监视器使用弯角椎体球囊扩张恢复椎体高度


接受这一手术的患者是一名83岁的女性,腰部疼痛不适1月余,在多家医院进行长时间保守治疗无效后来到附二院脊柱骨科治疗。

检查发现,患者为腰4椎体压缩性骨折,传统的椎体成形术单侧穿刺骨水泥往往不能分布到穿刺对策,导致疗效欠佳或者需双侧穿刺。为了减少手术创伤,避免多次穿刺可能,脊柱骨科医师团队决定采用经皮弯角椎体后凸成形手术方案。此次手术仅用时20分钟,患者术后椎体复位效果显著,恢复良好。


(文/黄宏杰 图/陈铭)



上一条:护理学院工会开展“关爱身心健康·筑牢疫情防线”活动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党委、纪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