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学生获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二等奖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顾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日前,以我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夏琦昀、陈韵涵、张苓娟组成的成都医学院代表队,获得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哲寻杯”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是由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及高等教育相关学术机构主办的公共管理类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分为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是由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面向南部地区(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重庆市)普通全日制高校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部地区62所高校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组成的总计64支队伍参赛。

本次南部地区大赛共分为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和线上答辩3个阶段,大赛运用数理模型和数字技术构建案例情景,促进了现代科技与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锻炼了学生们系统思维、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报名阶段,学院积极宣传组织,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备赛期间,代表队的同学们积极展开训练和模拟对抗赛,进行方案设计,指导老师李淼晶、赵寒时刻关注队员的训练进度,并给予相应的指导。虽然赛程横贯两个学期,期间由于疫情受到停赛、线下改线上等因素影响,但同学老师们从未放弃,齐心协力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极大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关注公共管理热点问题,促进学生对公共管理和公共决策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成效。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顾润)



上一条: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线上知识竞赛举办
下一条:马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概论》课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