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实习前系列教育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张凤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护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即将结束在校学习,奔赴临床护理实习岗位。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地步入工作岗位,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和挑战,更加了解实习流程和注意事项,深刻理解实习的重要意义,5月22日至23日,护理学院从职业规划、职业认同、毕业论文、实习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等各方面组织开展了实习前系列教育。

5月22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和学生科科长黄燕为全体实习生点长、组长开展骨干培训,要求学生骨干们要有服务同学的意识、服务大局的意识;要不断培养应变技能和沟通技能;要树立实效思维和创新思维。王润娟表示:“我们的初衷是让同学们在学校学的开心,同时,通过我们的培养,在步入社会后,他们成长为于国家于人民有用的人才”。

5月22日下午,研究生科科长熊真真就《本科护生实习期间的规划与思考》展开讲座。她针对实习期间需要做的思考和规划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从实习生需要具备的能力、实习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合理的时间安排、未来的选择和目标等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进行自我剖析,为大家指点迷津。

另外,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严华老师针对全体男生开展了应征入伍宣讲,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辅导员凌江老师在各班进行了实习前安全教育,强调了实习安全和防疫要求,针对同学们的实习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对大家进行了培训,要求同学们始终牢记: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第一位。

5月23日上午,教务科科长杨翔带来了同学们关注已久的毕业论文相关事项分享和讲解,从方针政策到校内要求,从指导老师到时间安排,从撰写方法到细节把控,整场培训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黄燕老师对临床护理实习相关规章制度进行讲解,同时介绍了相关文书和材料的撰写方法,以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从学生到护生的身份转换。

最后一堂课上,来自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金晓博老师和邓天芝老师开展了《护理实习——开启人生新征程》和《如何做好一名护理实习生》主题讲座,金晓博老师结合临床实际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临床实习中学什么怎么学、职业风险与安全、实习收获等问题。邓天芝老师则结合自身感悟针对未来的实习生活给大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护理学院 文/张凤洁 图/李保松、张茜)




上一条: 检验医学院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明星”演讲比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选举产生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