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郭键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点击:[]

为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9月16日,药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本科新生及其家长见面会。药学院院长许小红、院党委副书记赵钦、副院长应雪、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徐多勇、药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及其家长参会。赵钦主持。

许小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从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角度介绍了药学院本科生培养特色和优势。他还介绍了学院与科伦药业建立的“科伦班”人才培养方式,并欢迎家长们有机会来校参观交流。

应雪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药学院本科教学和学生培养的“实验——竞赛——科研——实训——见习”创新实践培养体系,结合“大学是什么”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徐多勇向新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处)的工作内容以及学校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他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不畏困难,努力求学,学校将尽全力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在校学习没有后顾之忧。

赵钦希望家长们与学院并肩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同时,希望同学们尽早从思想上确立坚定的志向,树立长远目标,科学制定大学学习生活计划,并为之坚持奋斗;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做到勤奋、努力、踏实且善于思考;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不懈怠、珍惜父母存感激、珍惜自己勤锻炼、珍惜时代做贡献。

见面会结束后,苏青、谢兴亮、郑雅鑫三位老师分别对药物制剂、中药学和药学三个专业的本科新生进行了专业学习教育。三位老师解读人才培养方案,介绍本专业发展现状,对课程考核、实践教学、培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新生如何正确开启大学学习,并最终成就自我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药学院 郭键)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云端”主题班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