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法律进学校”系列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杨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点击:[]

为让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大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近日,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法律进学校”的载体被不断丰富,拓宽普法渠道,延伸法律服务形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法律进学校”引向深入、求得实效。

学院结合新一届同学秋季开学和新冠疫情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提供的各类法治教育资源,结合“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等,组织大一新生踊跃参与“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观看法治微电影、“我讲法治小故事”、法治宣传讲座、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研讨会、读书会等活动,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学院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育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意识。

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大二学生参加第七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各阶段活动任务,认真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努力提高活动参与率。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法治素养,学院大三学生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持续巩固深化活动成果;结合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组织开展法治宣讲报告,为我校师生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师生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宪法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热潮,增强了师生法治意识,为进一步建设法治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促进了师生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杨坤)



上一条:心理学院组织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就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