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线上“同讲普通话,共话民族情”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熊露鸿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凝聚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9月23日至29日,护理学院学生会举办“同讲普通话,共话民族情”主题活动,携手成都医学院各学院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共筑民族团结之花。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收集视频的方式开展,来自不同地区、民族的同学用家乡语言和普通话,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家有山河锦绣,国有岁月芳华”“光荣与梦想共同启航、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每一种语言都流露着最真挚的情感。部分同学穿上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服装,站在牛羊成群的草原上、巍峨蜿蜒的长城下,又或是当地特色建筑旁,用家乡话也用普通话,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虽相隔千山万水,但爱国的纽带将同学们紧紧连在一起,用语言传递出民族团结的最美之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在祖国生日之际送上了来自成都医学院的美好祝福,还展示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语言文化,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共建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 护理学院 文/熊露鸿)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党史绘画演讲比赛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攀枝花市仁和镇老街社区致信表扬邱天顺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