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六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何微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点击:[]

11月25日,成都医学院药学院第六届药学硕士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在云端拉开帷幕。药学专家论坛特邀四川省肿瘤医院程凯副主任药师、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杨倩研究员做大会报告。药学院院长许小红、党委副书记赵钦、副院长应雪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当天上午的药学专家论坛上,程凯老师在大会报告中以“医院药师在合理用药工作中的角色”为主题向与会师生深入浅出解读了当前医院药师在医疗机构中的角色与定位,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杨倩老师以“基于纳米生物材料设计的创伤仿生修复策略”为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基于实际问题查阅相关文献,形成研究思路的过程。

在当天下午的药学硕士研究生分论坛上,59名药学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了线上汇报交流,分论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其中,晏祺同学 Preparation of self-assembled micelles of Berberine derivativesfor mitochondrialtargeting and its effect on triple negativebreast cancer 的全英文汇报,得到了评审专家老师和现场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张倩同学《基于阳离子化界面修饰的还原敏感型纳米粒的设计、优化与活性评价》的汇报,以“一‘碱’倾心”、“衣带‘碱’宽”、十年一“碱”作为汇报思路的标题,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阳离子化界面修饰喜树碱药物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给在场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地角逐,张倩、郭雅辉、杨证玉、张月琴四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晏祺、谢蕾、刘琴、王梦雷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八位同学获得推荐参加“福济生杯”成都医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交流论坛资格。另外,龚易昕悦等8名同学获得论坛汇报三等奖。

同学们都表示,通过参加论坛活动,既增进了课题组之间的相互交流,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也锻炼了自身的表达能力,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科研兴趣,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药学院  何微)

上一条:大智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附二院院长王少清同志当选四川省医师协会第四届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