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防艾系列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冯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2月8日,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举办了“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防艾系列宣传活动。

在艾滋病知识宣讲中,主要涉及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流行趋势,艾滋病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及如何有效防控等内容。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防艾知识竞赛中,同学们通过微信扫码答题,对宣讲的防艾知识进行巩固和检测,加深了对知识的掌握度。在防艾海报展出环节,同学们对于作品的内容阐释,展现出同学们在防艾宣传工作中的见解和建议,为后续的宣传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观看防艾微电影,通过观看影像的方式带领学生进入艾滋病患者的世界中,了解他们的感染原因、生活应对方式、心理状态,为护生以后积极处理临床工作中出现的相关护患沟通问题提供了思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的正确认识,增强防护意识;另一方面鼓励大家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尽自己绵薄之力,积极开展关怀活动,努力成为防控艾滋病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促进者。


(护理学院 文/冯玉 图/张婷婷)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11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
下一条: 护理学院开展同伴教育讲师试讲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