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刘湲湲、李聪、李早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点击:[]

为加强成医学子对西部计划的认识,积极引导他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正值2023年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4日,护理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咨询辅导员工作室在天回校区101教室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讲座,活动由护理学院翟冬雪老师主讲。

宣讲会上,翟冬雪指出,西部计划是国家通过招募青年大学生到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从而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最终促进西部地区发展。她对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进行了讲解,并就西部计划的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析。

会上,翟冬雪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教一年的经历。她表示,自己身兼多科开展教学的日子充满着酸甜苦辣,但能陪伴当地孩子们一同成长,自己非常快乐和充实,这段宝贵的经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这些分享都加深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认知。她鼓励应届医学毕业生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去把青春与热爱灌溉西部地区,在茫茫西部中播撒青春能量,努力为祖国的西部书写别样的青春。

本次讲座有效激发了成医学子参与西部计划项目的热情,未来,职业发展与生涯咨询辅导员工作室还将开展更多的生涯规划活动,助力成医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护理学院 文/刘湲湲、李聪、李早博 图/何沁霖、刘青青)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廉洁教育征文、书画比赛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24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