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党建引领促交流,参观学习启新篇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刘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点击:[]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助力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有效引导研究生树立科研意思,牢固专业思想,承担时代责任,帮助学生扣好研途第一粒扣子,近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本学院2023级新入学研究生与研究生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走出校园,携手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鹭翔天府社会实践队前往天府国际生物城,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上好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晗、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带队教师郑一鸣、候汪衡等参加了活动。

在会议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第一次全面认识了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集聚空间——天府国际生物城。这里,落地了300多个生物医药项目,诞生了一系列造福国人的生物制药产品,成长出多家上市企业和“独角兽”企业。

连续入选GEI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的迈科康生物总经理陈德祥博士为同学们做了《疫苗研发行业的责任与使命》专题讲座。陈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疫苗行业发展概况、产品开发流程和对行业的认识与思考。师生们围绕疫苗佐剂技术发展、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向陈博士热烈提问,大家展开诚挚交流。

大家还到迈科康生物研发大楼进行实地参观。在实验室和车间,同学们了解到生物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如何在企业进行成果转化。本次参观由在公司工作的生科院的校友讲解,帮助学弟学妹们了解生物科技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感受产业科研工作的魅力。

通过走进专业、走入前沿,全体成员表示收获了专业自信、树立了奋斗目标、明确了自身使命,将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生命科学领域的具体实践当中。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紧紧围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目标的生动体现,通过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举措,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推进学院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为“孵化”出优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科)


上一条:药学院开启2023年迎新工作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获首届全国卫生检验青年演讲比赛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