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3·5”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邓胜强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大学生弘扬志愿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同时培养学生会成员刻苦钻研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忘我劳动的情操,3月4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联合金牛区土门社区开展“关爱老人,维系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由学生会指导教师刘鑫带队与社区网格员、社区青年志愿者联合分组开展空巢老人慰问和社区环境清洁两项志愿活动。卫生清洁活动现场,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志愿者们拿着环保夹、环保袋、铁铲等清洁工具,在社区街道的老旧住房处清理非垃圾采集点的居民垃圾,从落叶到纸屑、从瓶罐到烟头,有序配合,将散落成堆的生活垃圾入袋装入清洁车内,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并联合社区网格员粘贴劝导标语,旨在引导附近居民重视环境健康,培养定点垃圾投放的良好习惯,促进社区公共卫生环境的改善。


在空巢老人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带领下,先后前往两位老人家中送上生活必需品与温暖祝福,并对老人居住环境进行清洁打扫,同时就相关慢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的征兆、发病处理、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与老人促膝谈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空巢老人的关怀,让空巢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护理学院始终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作为实践育人主要目标,借“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契机,不断钻研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将护理专业特色、与老年、社区需求真正相结合,将志愿服务融入学生的行为习惯中,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场域”,构筑思政教育“新高地”,让青年学子的志愿奉献精神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护理学院 文/邓胜强 图/朱鹏、何沁霖)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纪委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生科院召开2024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第三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