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第38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吴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

3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第38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本期讲座题目为《数智驱动的科学研究新范式》,分享嘉宾来自人文护理教研室的张浩老师。

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科学研究正逐渐从传统的实验-理论范式,转向以数据和智能算法为核心的新范式。张浩老师着重介绍了“范式”的概念和Jim Gray的科学研究四范式,包括经验科学、理论科学、计算科学、数据密集型科学。他指出,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深度融合的今天,科学研究领域迎来了革命性的变革,这一转变不仅为科研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效率和精确度,也为解决复杂科学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

参会师生与张浩老师就数智驱动的科学研究新范式在护理学科中的应用展开了探讨。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和其他数智技术,极大地改善和创新了护理实践和研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促进患者健康和优化护理系统。


(护理学院 吴霜)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赴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护理学专业建设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