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科院:实验中心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龙妍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3月28日,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第一次集体备课。

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宋海星指出,集体备课,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还让老师们有机会共同探索教学中的难点和疑点,集思广益,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此外,集体备课还有助于统一教学进度,确保教学内容的连贯性和系统性,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

该中心尹小菲老师作为首次备课的主讲老师,详细阐述了“实验基本操作与酪蛋白的制备”等三个实验的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具体内容、常用实验仪器操作等,还特意提到了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遇到这些问题时的应对策略。在尹小菲老师讲解完毕后,其余老师们各抒己见,就实验教学中的难点和疑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看法,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工作。这种集体研讨的氛围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未来,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继续开展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龙妍竹)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41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大手传中药,小手做香囊”传统工艺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