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陈宇、龚佳瑶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点击:[]

为传承奉献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弘扬时代新风,4月8日,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系前往四川赫尔森康复医院开展以“康复同行,温情陪伴”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康复医学系24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为其表演舞蹈、歌曲等节目。不仅如此,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们也展示了他们的才艺,现场氛围活跃又温暖。

志愿者们为老人教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回忆祖国的峥嵘岁月,一起畅想祖国未来的盛世,为祖国献上自己的赞歌。

志愿者们耐心地陪伴着爷爷奶奶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他们心灵渐暖。老人们细数人生阅历,勉励青年一辈珍惜当下,奋发向上。

康养中心肖伟霞主任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专业康复治疗区,包括运动康复、言语康复、作业康复、传统医学康复等学科工作室,让同学们对康复治疗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将学雷锋活动与专业实践活动相结合,使雷锋精神内化并付诸实践,更是为了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该系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陈宇、龚佳瑶  摄影/杨琳湘、王怡洁、李星星)



上一条:检验学院召开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团委举办“立志向,有梦想”——《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