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点击:[]

日前,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类决赛和数字媒体设计类决赛,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和西南石油大学进行。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夺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这是我校第三次从四川省省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与其他院校在全国总决赛同场比拼的机会,并斩获奖项。

 

 

本届大赛分两个阶段历时8天,我校学子在大赛竞赛环节中充分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勇于奉献、敢于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第一阶段微课类的比赛中,我校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钱琦琪同学的参赛作品直观汉字(指导老师任伟),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203件作品展开激烈角逐,夺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类决赛三等奖。在第二阶段数字媒体设计类的比赛中,201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唐程、罗志尧、李承希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载循环(指导老师陈涛),与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260件作品展开激烈角逐,夺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决赛二等奖。

为了积极备战此次全国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启点·创新应用开发工作室、实验教学中心 任伟 老师、物理教研室 陈涛 老师负责此次参赛团队的指导工作。在一个多月的备战中,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作品和比赛策略不断的进行调整,并组织答辩演练,达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梅挺院长、刘永贵副院长等专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团队领队 任伟 老师,在队伍出发前就制定了详细的参赛计划,保证了团队行程的安全,保证了团队顺利完成比赛任务。计算机教研室成立了培训指导小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半年的集中培训,为参赛选手夺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极具影响的一项赛事,大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部四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了八届。

 

                           (教务处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临床理论班学生平安到达各附院顺利开课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顺利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