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和教育信息工作座谈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各级各类网站建设,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和教育信息工作,713日,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和教育信息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克俭副校长主持,组长凌保东书记、余小平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教学辅助单位、科研机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教务处、基础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检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加强网站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会议集体学习了我国10所知名大学、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以及省内另外三所医学院校的网站主页建设情况,并逐一对学校各级各类网站进行现场集体会诊,重点就网站模块设置合理性、内容充实性、跟新时效性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传达学习了“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进各级各类网站建设的组织实施意见、推动新闻宣传和教育信息工作规划方案等。

与会代表就强化校园网主页建设、整合学校网络资源、加化互联网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培训力度、提升互联网素养、新媒体运用、校园网终端建设、网络安全、网站服务能力、营造网站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小平认为会议召开及时、内容充实,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网站既是我校的面子,也是里子,网站建设质量体现一个学校的管理水平,要以高质量的网站给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留下良好印象”;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吸收优秀大学网站做法,力求部门网站合理布局,及时跟新,内容充实,高效便捷地服务广大师生;网站建设改版升级要分清重点主次,科学设计,整体规划,既适用目前急需,又满足长远发展;要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督导各单位按时完成网站建设,9月进行验收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形成考评机制,严格奖惩,保障网络安全。

凌保东最后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建设,打造优质的服务平台、教育平台、学习平台、思政平台和管理平台,以“互联网+”的思维进行学校教学、管理、生活等方方面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培训,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互联网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实行考核奖惩,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和教育信息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实际需要,按照现代大学要求,按时按点,保证质量,完成网站建设和教育信息工作。

 

(殷科)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5年四川省高校教职工游泳比赛 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5年四川省高校教职工游泳比赛 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