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药学院学子斩获全国第五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张仲林 廖昌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8至10日,全国第五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成都医学院药学院2014级杨科伟和周爱民两位同学参赛并获二等奖。

该项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一般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办。比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包括实验基础知识和药理、药剂、药化、药分相关学科专业知识,题目形式新颖、信息量大、涉及面广,实验操作包含生物(生理、药理学与生物化学)与化学(天然产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两部分;该竞赛除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三基”之外,还需具备较强的整合能力、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本次大赛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四川大学等94所高校的187名选手参加竞赛。

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带教老师尽心尽职,同学们利用课余、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参加了将近6个月的集训,通过理论和操作的多轮筛选,最后推选两名佼佼者参加比赛、两位同学随行观摩。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2014级杨科伟和周爱民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同时获得竞赛二等奖。

药学院将对本次赛事进行全面总结和认真思考,今后将从组织管理、经费保障、老师培训、学生集训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科学布置、统等安排;参赛获奖与教学改革相结合,在教务处的领导和支持下,持续加强药学实验教学革,促进药学院以实践操作动手能力为核心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高效和稳妥推进。

(张仲林 廖昌军)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11·9”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成医一教师受聘担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