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李羿教授当选世界中联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李晨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

12月8日至9日,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交流会上,我校药学院李羿教授当选为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提交论文被大会评为优秀论文,并特邀作了《试论中药的发酵炮制》的学术报告。围绕中药发酵炮制的历史、作用机理、影响因素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介绍了研究团队在发酵中药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会议主办单位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该委员会将充分整合资源,规范运作,广泛团结国内外专家,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学术平台。

参加成立大会的有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姜再增,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贾青顺,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田景振教授,加拿大籍石英教授等领导及国内外专家。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来自海内外在中药发酵领域、微生态领域、中药发酵临床应用等领域的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全体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成员370余人。

山东中医药大学田景振教授、大连医科大学袁杰力教授等16位专家作了《发酵中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肠道菌群和宿主的共同代谢与微生态营养治疗》等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李晨)

 

上一条: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专业评估工作专家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