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第十届“成医英才•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吕玲、李德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点击:[]

12月14日晚上,成都医学院第十届“成医英才·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由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队和公共卫生学院队两队辩手围绕“手机的普遍使用对于大学生的成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论战,成都医学院原副院长昝加禄教授、国资管理处处长龙兴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存茂、教务处副处长邓峰美、校团委副书记彭成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保国老师组成评委团。公共卫生学院余小平、人文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永贵带领各自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到场为辩手加油。

比赛开始,正反双方一辩同学各自阐述了本方观点,正方认为手机的普遍使用给人们以及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带来了便捷,同学们可以运用手机了解更多资讯、学习更多知识。反方一辩则抛出了大量数据说明手机的普遍使用给大学生成才带来的弊端。接着,双方二辩分别列举了大量事例用以证明本方观点。质辩环节,反方三辩向对方辩手连发三问,并拿出在校内拍摄的同学们使用手机的照片证明对方观点的漏洞。双方立场坚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愈演愈烈,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经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公共卫生学院队问鼎本届比赛冠军。昝加禄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双方辩手对比赛准备充分,对辩题把握准确,整场辩论是成功的,辩论的目的在于培养人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人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参加了、听了辩论之后要好好思考一下在网络空前发达当下的,如何运用好新技术提高学习,助力成才。

活动最后,现场还进行了颁奖仪式,莅临现场的嘉宾和评委为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辩手、最佳风采奖和冠亚季军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成医英才·每月一辩”辩论赛到今年已开展了十届了,一直以来这项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每一年参与的同学都十分积极踊跃。我们期待未来的十年这项活动能办得更好,更多同学参与,能为成医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刁穗、吕玲、李德莉)

 

上一条:成医学子举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下一条:青协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