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药学院李羿教授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遂宁行” 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李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点击:[]

3月19日-23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遂宁市组织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遂宁行”活动。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成都医学院等高校院所、医疗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的26名高级专家参与其中。我校药学院李羿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智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成都医学院历来重视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学校和药学院领导都鼓励李羿教授发挥专家智力优势,务实敬业,在扶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此次活动的受援单位为大英县农业局,李羿教授负责指导的项目为中药材种植技术。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李羿教授共走访了驼柳村瓜蒌基地、施家坝村佛手柑基地等中药材种植基地7处,开展专题讲座2场,开展现场技术指导9次,解决技术难题4项。针对大英县中药材种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李羿教授提出了根据中药材商品信息和生态适宜性区划筛选适宜中药材栽培品种的策略,重视中药材种植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对大雪霜冻、暴雨等极端天气下对中药材种植影响的研究,提倡中药材种植产业链的延伸和与中医药康养休闲旅游业资源整合的发展新思路。

 

(李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成都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民盟支部代表参加“两会”精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