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进村入户送温暖 结对帮扶助脱贫

资料来源:  作者:蒲颖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扶贫工作计划。近日,机关三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在校党委副书记高宁、扶贫办副主任彭阳的带领下,赴共安彝族乡文店村调研帮扶工作,并来到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和慰问,给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帮助。学校驻乡干部唐旭全程参加了帮扶活动。

 

三支部党员一行冒着小雨,到文店村与村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进行座谈,了解文店村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中高宁对三支部结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结对帮扶要建立工作台账、信息卡,做到精准帮扶、随时追踪;结对干部要发挥能动性和自身优势,创造条件帮助帮扶对象,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防止脱贫及返贫的情况发生。

 

随后党员代表通过村委会牵线搭桥与16户贫困家庭结对,并挨家挨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及扶贫举措成效,和群众面对面的谈心,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和脱贫愿望等情况,认真记录入户走访的信息,并为贫困户送上了全体党员捐赠的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通过走访、帮扶,党员代表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大家要群策群力,支部党员形成扶贫工作合力,积极开展帮扶行动,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贡献力量。

                              

   (蒲颖)

 

上一条:十年社联 不负青春:我校举行“社联之夜”社团风采展示晚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一行考察中国电信智慧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