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大数据应用学习会

资料来源:  作者:任宇 杨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5月24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中心会议会召开了大数据应用学习会。中心主任伍兴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中心相关工作员参会。

 

学校共享数据中心通过前期建设,打通了与人事、教务、财务、研究生、校园一卡通等15个校内应用系统的数据通道;集中存储了大量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类别的业务主题数据。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如何从数据中发掘知识,从数据中产生新的生产力,服务于教育教学改革,已经成为前沿的研究方向。

相关服务商对数据仓库的建设理念、数据治理的方法与手段以及大数据分析的处理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通过数据治理过程,辅以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的多样化的AI算法以及强大计算能力,已经能够在学生学业预警、网络思想行为、学生画像等多个应用领域开展工作。

张俊指出,通过学生网络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网络舆论引导,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与会人员就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体系架构,共享数据中心数据治理,数据分析的数据维度及算法支持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共享数据中心应该是中立平台,各类基于共享数据中心的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应尽量减少耦合,缩小应用之间的互相影响;大数据应用属于前沿领域,要加强与校内外各单位的紧密合作,为大数据应用落地提供条件。

 

(文/任宇 图/杨荣)

 

上一条:校办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深入交流OA升级相关技术问题
下一条:首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