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举办工会知识进课堂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毛启刚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专题讲座要求,普及大学生劳动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校工会于12月13日邀请四川中一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光超律师举办了题为《享受劳动权利,履行劳动义务》的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蒋炳吉、各二级工会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及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为主的无课学生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梁光超律师从劳动合同法的出台背景、用工主体、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劳动合同内容、劳动合同的变更与解除等方面对劳动合同法的30多个重点内容为师生们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

参与听课的学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社会生活,涉及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对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非常有益,通过这次讲座,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劳动合同法的基本内容,对大学生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如何维护自己的劳动权利,履行自己的劳动义务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会后将好好吸收专题讲座的知识内容,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将来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劳动者和接班人。

 

(毛启刚)

 

上一条:不能忘却的纪念:成医青年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学校关工委开展夺多乡“送温暖献爱心”教育扶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