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团委三下乡团队学生获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公益传播力展示活动表彰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贺静怡 古诗瑶 任亮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开展的“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2018第三届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 暑期社会实践公益传播力展示活动传来喜讯,校团委组织的“青橙筑梦”团队成员王浩宇同学从全国近万名参加评比的青年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优秀实践个人奖”和“优秀实践观察员”奖项。

 

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织实践团队14支。7月14至20日,在校团委任亮的带领下,“青橙筑梦”团队经过艰难的路途跋涉,到达广元市旺苍县水磨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王浩宇同学担任“青橙筑梦”团队学生负责人,主动积极配合老师安排团队成员的生活交通,策划实施团队实践项目,组织团队成员为山区学生安排丰富的课程内容,提供温暖的陪伴,为当地村民们普及健康知识。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带领“青橙筑梦”团队助力山区教育事业,给水磨乡中心小学捐赠了图书并建立了“青橙图书室”,水磨小学师生为感谢“青橙筑梦”团队对他们的关爱,赠与团队“青橙筑梦萦水磨,弘文明德爱如山”的锦旗。活动期间,王浩宇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给当地村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为团队成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团队成员亲切地称他为“小黑学长”。此次三下乡活动同学们在付出努力和爱心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活动效果较好,团队活动相继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四川青年志愿者、志愿广元等多个媒体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团委今后将继续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力争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实践成果,学校取得更丰硕的育人成绩。

 

(贺静怡 古诗瑶 任亮)

 

上一条:我校2018年冬季实习生派送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冬至送暖 你我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