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治理工作持续推进

资料来源:现教中心办公室  作者:王以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点击:[]

2019年暑假期间,学校实施一期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对“楼栋网络配线间、机柜及交换机”进行全面整治。经统计,假期先后对新都、天回校区80个配线间,164个机柜进行了整治。

通过整治,进一步理清了网络配置逻辑关系,理顺了线路对应关系,建立了用户台账,清理了垃圾杂物,通过整治,将及大地提升安全保障,提升网络运行稳定性。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交换机配置,实现万兆主干,千兆桌面,届时用户体验将更好。

我校校园网始建于2000年,新都校区网络建于2012年,因运行时间长,且各楼栋配线间基础条件差,设备老化十分严重,既给维护带来困难,也长期存在运行不稳定、不安全等因素。为保持校园网持续稳定运行,学校将分期对校园网基础条件进行改造。据悉,学校在新都校区部署互联网出口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此次预计在原有带宽基础上新增2G带宽,待这项工作完成后,学校网络在已实现的三校互联基础上,校内外师生访问校园网、互联网将可保障实时不间断(除重大灾害影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王以伍)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提案荣获“四川省第二届教职工优秀提案”奖
下一条:天回校区教室云桌面使用培训工作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