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三届药学硕士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落幕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徐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为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展示科研成果及个人风采的平台,10月28日至11月1日,成都医学院药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药学硕士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药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四个分会场,囊括了“专家学术报告”、“学生学术汇报”、“科普创作”及“壁报评比”等板块,充分展示了我校药学硕士研究生在学术科研和专业实践方面的风采。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小珍表示,此次学术论坛,展现了药学硕士研究生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也体现了学院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希望在未来的学术长河里,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成医精神。

本次论坛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的蒋学华教授、高会乐教授,四川大学基础药理教研室周黎明教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欧阳亮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肖洪涛教授,成都新华医院雍小兰老师及成都海博为药业有限公司唐珊博士共7位专家,围绕临床药学发展、制剂研发、肿瘤研究、靶向小分子化合物设计等为我们做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究生论坛环节由四个分会场进行了汇报,共有17名同学参加。其中,胡大敏、袁肖、魏华等12名同学获得学术交流汇报奖;同时,有3位同学获得优秀壁报奖,2名同学获得科普创作版块奖项。

闭幕式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庆等4位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院长许小红他指出,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分享交流技巧,今后还将举办更加盛大的学术论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求是创新的科研精神,在明年的学术论坛上带来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徐红)

 

 

上一条:附二院承办第二届核应急救援与放射医疗高峰论坛暨核应激医学研讨会
下一条:校工会赴盐源县开展精准扶贫“以购代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