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第十支部赴参观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现教中心办公室  作者:陈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

12月6日,成都医学院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郫都区战旗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战旗村,一栋栋新型小别墅映入眼帘,门口自留花园里种上了绿植,村民的家门口悬挂着红色的“党员户”标牌特别醒目。导游介绍道:“别看这一张小小的标牌,是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更好为群众服务的展示窗口。”

据了解,战旗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以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形式带领群众致富奔康,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红利,实现了党员聚在产业里,群众富在产业中。2015年战旗村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敲响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第一槌”。2017年,战旗村集体资产达到460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462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万元,高出全区平均水平。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战旗村的振兴离不开村党总支的“火车头”作用,党员的示范作用发挥明显。通过党员的“三亮”(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三问”(入党为了什么、作为党员做了什么、作为合格党员示范带动了什么),着力让党员意识强起来、身份亮起来、作用显起来、先锋树起来,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形成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战旗振兴”新局面。党建引领聚能量,产业发展激活力。

通过参加战旗村主题日教育活动,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党建引领新农村发展带来的巨大成就,感受到强化基层党组织“火车头”作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战旗村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教辅服务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第十支部 陈俊)

 

 

上一条:我校开展附属绵竹市人民医院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初心·匠心”育人大讲堂:Craig Anderson教授走进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