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管理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资料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陈晓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点击:[]

新春佳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继续蔓延,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有效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疫情防控的专题会议,详细部署了我处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后勤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国家及学校的号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迅速投入防控疫情工作中。

 

        后勤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疫情期间,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成立了专项防控小组,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并由校医院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配合学校、省教育联控工作组、区卫健局等部门,做好各类疫情日上报、教职员工信息统计,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资料、海报和宣传手册等内容,加强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配合学校做好了有湖北籍和外地来(返)蓉人员的排查,尤其是有临床症状人员的病情追踪工作。

 

       校长樊均明检查新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岗位,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分别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发热诊室。一方面组织医护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对校内师生做好健康宣教,开展公共区域消毒隔离,减少疾病传播。在目前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调动资源积极筹备消毒及防护用品,为开学后的校园消毒及医疗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校医院新设隔离区病房

 

针对此次疫情,在两校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中,建立了卫生安全防疫预案,部署了卫生防控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全面提高学校的卫生环境。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两校区建筑物的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药水,特别是人群密集的公寓楼道,利用稀释好的消毒药剂擦拭扶手及电梯开关,严把每一处细节。两校区多处公共区域还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按并照“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中五必须”的要求,每天定人、定时、定点对废弃口罩进行清运、消毒工作,并做好了处理的台账记录。

公寓管理中心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对新老校区留校的14名学生进行了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要求学生尽量不出宿舍,出门一定佩戴口罩,并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告诫宿管员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有情况及时上报。

 

     宿管员对留校学生进行登记及防控教育

 

综合科针对全处工作人员及家人的假期动向、身体状况、接触人群进行了详细记录,重点排查了疫情地接触情况,目前全处人员一切正常;能源维修中心在疫情期间加强值班岗位的防控,要求值班工作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每天定期测定体温,并作好记录报备;膳食管理中心面对2月3日即将返校工作的员工,加大排查力度,保证上岗员工身体无任何异常,确保假期到食堂就餐的教职员工的用餐安全,并着手制定开学后的膳食保障工作方案,确保全校师生返校后的食品安全。

目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后勤管理处将关注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的部署我处的防控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

 

                                    (陈晓)

 

         

 

 

 

 

上一条:强化责任 严防死守——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宜宾市第一、二人民医院开展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