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战“疫”前线|白衣执甲,成医附二院夜战郫都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点击:[]

12月11日,成都市郫都区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全面排查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对郫都区全区全员90余万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集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图片

下午16:30,医院接到通知,赶赴郫都区红光街道铁门和三观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短短半小时,核工业四一六医院41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

图片

“尽量把嘴巴张大……”

“舌头放平……”

“啊……”

这是大家重复了一整晚的话。

寒冷的夜晚,不到5℃的大街上,灯火通明,连夜奋战的医护人员耐心地引导居民们戴好口罩排队采集。

图片

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存放样本……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被雾气爬满的护目镜下早已看不清他们的面容,只知道他们是最平凡的英雄。

图片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一句问候,一刻坚持,一片色彩,一段时光。

是所有人的朝乾夕惕才做到了24小时完成郫都区全区全员9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派出的41人的于12日清晨7:00左右回到各自家中,此次累计完成核酸采集6386余人次。

图片

此生无悔入医学【包利帅】

面对老人他耐心加倍,面对孩童他温柔以待,他是这次前往郫都区执行核酸采样工作里最年轻的队员包利帅。

1米8的大个,只能以半蹲的姿势给大家采样,几个小时下来,他的双腿早已开始颤抖,腰部也隐隐作痛,期间也只有利用取放采样管的时候才能稍稍伸展身体。

刚参加工作两年的他坦言到,支援前自己也曾有过担忧,但看到前辈们都义无反顾,还有那么多等待检测的老百姓,就鼓起了勇气。

“支援工作虽苦虽累,但那一句句谢谢、一个个敬礼、一阵阵掌声给了我无穷的温暖,能够用我所学帮助他们,是我最大的价值。”

图片

再穿防护服【伍瑶】

在郫都区核酸采样的现场,有这样一个90后的女孩,她叫伍瑶。

今年2月,全国疫情严峻,她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去到武汉支援。

12月,成都发生疫情后,她再一次穿上防护服挺身而出。

她说“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在成都也会穿上防护服,但是人民有需要,我也无所畏惧……”

在谈到再次穿上防护服的感受,她表示年初去武汉多少还有点紧张,但这次不一样,如果说上一次是“卫国”,那这一次就是“保家”。

有成千上万名像她一样的医务人员的努力,有全市人民的积极配合,相信2021年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开始!

图片

实现我的价值使命【罗蓓蓓】

12月11日下午,正在家里给患有脑梗的父亲输液的罗蓓蓓接到了召集电话……

“爸,我出去支援了哈。”

“去嘛,我这个都是小事情,他们更需要你,我支持你工作。”

2014年,她通过了组织认可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2015年到2019年一直在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出发前被任命为核酸采集应急队第一组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她无时无刻不在展示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组建应急队伍时,她对护理部主任说:“我必须要去,不管是哪个位置,而且我还要冲在前面,要实现我作为党员,作为医务人员的价值和使命。”

感性的她,在面对市民们无尽的感谢时几度崩不住眼泪,但为了护目镜不起雾而影响工作她都忍住了。

更深露重,这是她第一次出去支援核酸采样,第一次穿上厚厚的防护装备,也是第一次戴N95口罩,密闭感和疼痛感包裹着她,她不断暗示自己“我没事,我很好,我还能坚持……”

繁忙之余,在自我调整状态的同时,也在注意队员们的身体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附二院)

 

上一条:战“疫”前线|附二院郫都抗疫:他们,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下一条:凌晨再出发!成都,莫得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