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喜迎端午 学校举办包粽子DIY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毛启刚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6月3日下午,校工会在新都校区食堂三楼举办了“传承文化,体验民俗”包粽子DIY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郝明亲临现场指导并致开幕辞,来自全校12个分工会、附属中学(毗河中学)及附属小学(桂林小学)的100余名教职工参与此次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学校邀请的专业人员为教职工示范包粽子的方法要领,并进行全程指导。教职工们按照示范操作,用自己的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色香俱全的糯米充实压紧,配上腊肉等,再细心包裹用绳扎紧。大家动作麻利,不一会工夫就包出了一个个造成优美 “原创”粽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心得,有的还是双职工家庭同台登场、互相配合,亲情满满。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把自己包好的粽子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据悉,近几年来,我校每年端午节包粽子DIY活动形成了传统,教职工们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增添节日气氛,还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校工会 毛启刚)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督导专家赴宁波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