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组织结对共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江凌凌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点击:[]

“过政治生日、砥初心使命”,6月29日,学校结对共建党组织检验医学院党委、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家风建设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纪检监察历史回顾、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他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在家风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以好的家风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在学校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

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四川客家家风馆的“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崇德尚义”、“兴家报国”等展厅,了解了客家人“自强不息、厚德修身”的传世精神和“开拓进取、化家及国”的价值取向。

在四川家风馆前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重温入党时充满理想的心境和激动的心情,重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纪检监察历史沿革厅,同志们比较系统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再回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再领悟。

现场教学结束后,结对共建党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答题比赛,同志们积极抢答,在热烈的气氛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的学习,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

此次活动,使同志们对传统文化、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喜庆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将更加牢记初心使命,以优良家风促进党性锤炼,坚定信念,积极作为,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纪委办公室 江凌凌 图/检验医学院 程曦)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疆籍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暨暑假期间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举办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经验交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