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学习讲堂”活动第一期正式开讲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李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点击:[]

3月29日,“机关学习讲堂”第一期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讲。机关党委书记蒋炳吉主持活动。4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探索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的常态化学习机制,努力营造政治先进、理念科学、知识全面、品德高尚的机关文化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一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先、敢于争优的学习型队伍,机关党委开设了“机关学习讲堂”活动。

正式开讲之前,参加活动人员集体进行了理论学习。蒋炳吉领学了余小平书记在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机关党委委员邓峰美领学了新都区和学校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机关党委委员万文松领学了中央、全省和学校党史学习总结会议主要精神。

本期讲堂主题为“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服务保障”,由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程保晶主讲。程保晶主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写好文稿材料、规范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室议题格式和内容、搞好接待办好会务、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好机关和基层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内容丰富,语言风趣,逻辑明晰,给大家带来很多收获和启发。

“机关学习讲堂”活动是机关党委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巩固机关党史教育成效,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履职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从本月开始,“机关学习讲堂”活动每月安排1期,由机关各职能部门轮流组织,主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就政治理论、业务工作、政策法规、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该通过“每月一讲”这种贴近群众需求的学习方式将机关干部职工引向课堂、引向书本,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思路不清、业务不精、工作不实等问题,在机关形成主动学、自觉学、带头讲、带头做的浓厚学习氛围。希望通过活动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学识,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加深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为机关部门间相互理解、紧密联系、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打牢坚实基础。

第一期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常态化的学习交流,让大家加油充电,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党委组织部  李奕)



上一条:第十六届成都医学院学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2022年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选拔面试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