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工会小组开展2023年春游活动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点击:[]

为庆祝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坚实新征程精神支撑,近日,研究生院工会小组春游红基地,前往大山深处、竹海密林中的成都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彭州“猎枪会纪念馆踏青,开展主题为“向阳而生”的摄影比赛,以游促学,以游促进。

猎枪纪念馆7

据了解,“猎枪会”纪念馆位于彭州市桂花镇桂花社区(原沂水村)欧家山,是宣传中共党史和彭州地方党史的重要平台,主要纪念一九四九年期,在彭县山区的丰乐、桂花等地贫苦农民在中共地下党组织领导下成立的不脱产农民武装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积极开展革命活动,从而动摇了地方反动势力根基,在迎接解放和平叛剿匪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革命事迹。在“猎枪会”纪念馆,“苦练杀敌本领、拒交‘冬防粮’、铲除大烟、出没密林、武装起义、家属支援”等6个模块展示了“猎枪会”先烈们按照上级组织要求积极开展抗丁、抗粮、抗款等活动的艰辛历程。

春游7_副本

参观完“猎枪会纪念馆”,研究生院教职工爬山登高、徜徉在茂林修竹中,实地参观了先辈们革命奋斗的自然环境,重温了革命故事,亲身感受了先辈的艰辛与坚定,陶冶了情操,增强了斗志,纷纷摄景抒怀,留下珍贵记忆。

(张熠佳)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毽球代表队在全省大学生毽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路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