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强”教学午餐沙龙(第一期)展开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曦 何玥瑶 杨新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点击:[]

6月15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学楼b104举办教学午餐沙龙(第一期)。首期沙龙主题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强”,特邀请了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作经验交流分享,共26位教师参加了本期活动。

伴随着轻适舒缓的开场音乐,本期沙龙在老师们享用午餐的轻松氛围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教务处处长杨平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学午餐系列沙龙的宗旨,希望通过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教学交流学习氛围,加深各专业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鼓励教师们进一步探索现代教学方式与传统教学方式的融合,各专业教师们相互碰撞创新教学思维,促进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新生态的建设工作。杨平为第三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颁奖。


新医科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获得者护理学院杨立威老师作为第一位嘉宾,分享了整个比赛经验。她认为,比赛的成功离不开团队反复打磨与多方求教。其次,学校及学院领导的支持以及团队的凝聚力、配合度也为比赛的具体实施夯实了基础。此外,杨老师还表示,教师在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大赛的过程中,应坚持“竞争力、战斗力、影响力”三力合一的理念,通过混合式教育的方法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思维能力,促进学习型校园的建设。现场老师们纷纷提笔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想感悟,在这头脑风暴中激发新的教学创新思维。


新医科正高组三等奖获得者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陈煜老师从“感谢、感受、收获、想法”四个方面分享了整个大赛的经验与感想。陈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学校和领导的重视、教务处的悉心安排和鼎力支持以及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和通力合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陈老师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过程进行了复盘、总结,分享了课堂实录、参赛材料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分析有待改进和加强的各方面工作。陈老师表示,当下的教师教学工作应该直击痛点难点,将重心从教师讲课转移到培养学生的积极性上,从而实现医理与医科的结合。

随着两位获奖老师的分享结束,在场的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了一次别具一格的教学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者药学院郑雅鑫老师也有感而发,表示教师教育教学还需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与教学成果,以课堂实录的方式将课堂归还给学生。

据悉,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常态化开展系列沙龙交流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午餐“交友”、教学“交流”、成长“交心”的服务平台,让广大教师在轻松愉悦的午餐沙龙氛围中,结交朋友,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教学的灵感,实现个人发展与教学能力共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与内涵的全面发展提升。


(杨曦 何玥瑶 杨新洪)





上一条:我校开展军事课建设和规范学生军训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3年四川省高校离退休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