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总结表彰2023年科教工作

资料来源:附属妇女儿童医院  作者:苗野萩  编审:陈林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0日,成都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举行2023年科教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卫生健康委医学科技教育中心主任毕明帅,成都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科技处处长戴小珍参加大会,并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专家参会。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刚致欢迎辞,对医院过去一年的科教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对2024年科教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副院长王献民总结了2023年科教工作。

据悉,2023年,医院科研工作实现两项“零”突破,获批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肾病),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1项。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成果转化协议金额同比增长106.25%,SCI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同比增长51.4%。参与完成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1项,与成都医学院成立队列联合研究室,搭建荧光腔镜技术产学研用平台,与电子科大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建立四川大学华西公卫学院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干细胞研究成功“揭榜挂帅”,着手筹建干细胞研究平台。启动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教学工作稳定推进,医院在四川省技能大赛—卫生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妇幼健康项目)省级决赛中获技能竞赛个人奖一等奖2项、综合笔试单项奖一等奖3项、操作技能单项奖一等奖1项,医院被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住培学员获得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儿科类单项竞赛第1名。

优秀集体一等奖代表曾玖芝、优秀教学基地主任皮光环、优秀个人代表龙方懿发表获奖感言。

毕明帅对医院2023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取得突破表示祝贺,并对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战略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院校合作,引智借力,搭建医教研转化平台。二是利用全省妇幼保健体系的优势,充分挖掘数据,共享研究资源,探索建立具有妇幼特色的科研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创新机制。三是强化人才培养,赋能学科全面发展。他表示,科教中心将继续大力支持我院的科教工作,希望医院能抓住机遇,继续营造更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做好全省妇幼系统的领头羊。

党委书记张刚以《夯基蓄势向前行、凝心聚力谱新篇》为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天府院区投用后业务快速发展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我们要对标新任务,着力解决“坐井观天”的问题;对标新机遇,着力解决“坐而论道”的问题;对标新挑战,着力解决“坐观其变”的问题。

戴小珍代表成都医学院向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与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对科教工作的体会。她表示,要结合教学与实践,打造高水平、实用性强的临床教学平台;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医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开放合作,探索国内外合作交流的新机制。

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附属妇女儿童医院  苗野萩)


上一条:九三学社成医支社与学校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结对共建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4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