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英才辩论赛第二场举行

资料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王茜 黄城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19日,成都医学院第八届“成医英才”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选手,以“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为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中,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从成才的定义出发,指出成才是指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成功、成名,从哲理和现实的角度慷慨激昂地论述了“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这一观点。反方(基础医学院)则从个人价值的实现、得到社会的认可、对社会的贡献阐述成才的条件,以孔明借东风这一典故充满理性的论证了己方“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这一观点。在质辩环节中,双方辩手都巧妙而谨慎地回答着对方辩手充满了陷阱与逻辑的提问,他们的睿智与机警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最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正方以“芭蕾舞中有众多的舞者却只有一个黑天鹅”这一事实为基准来论述能者才能抓住机遇,进而有力的论证了“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这一观点。而反方则以“风筝不可能在没有风的天空之下高飞”打比喻,论证了己方观点“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之后,比赛结束。

(王 茜 黄 城)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获首届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决赛优秀奖
下一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师生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