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人物>>正文

党员先锋 | 谢伟:努力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

资料来源:  作者:刘长青 刘璇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点击:[]

 

一名大学生该怎样度过大学,才算有意义?

一名学生党员,又该如何成为同学的榜样呢?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同学谢伟,以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大学一年级——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团支部朗诵大赛第二名、成都医学院摄影大赛二等奖、优秀团干部、成都医学院创青春比赛二等奖

大学二年级——四川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大学三年级——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篇:目标明确 勇往直前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谢伟的座右铭,“在学习上,要坚持完成自己定下的一个个目标,不能半途放弃。”

从大一到大三,每年谢伟都会制定一个学习目标,然后向着这个目标持续挺进。

大一时,谢伟的目标是拿到国家奖学金。为此,他制定了每周的学习计划,孜孜不倦,从不懈怠。第一年,他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第二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第三年,如愿以偿,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年里,他认准目标,坚持不懈,忍住寂寞,在达到目标的同时,也塑造着自己,尝到学习小有所成的“甜蜜”。

 

“不要只是幻想,还要勇敢去做!”谢伟始终坚持自己的初衷。为学习好英语,谢伟坚持每天早起背记单词,冬季的早晨,当所有人都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克服赖床,开始了学习。记单词是枯燥的,但他却说:“只要静心去做,自然而然就会有所进步。” 谢伟总是让自己沉淀下来,在深夜里,一人一桌一电脑,静静地学习。

 

大一时,谢伟进入实验室,成为一名新人。他多学多看,虚心求教,遇到问题,经常找老师同学指点和帮助,与团队一起学习,“不在乎个人名利,我们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谢伟说。

 

 

奋斗篇:不虚度光阴 成就最好的自己

 

谢伟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他积极报名参加了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实践。每一项活动他都认真对待,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引领团队更好协作,更多考虑集体利益,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当自己的团队遇到困难时,谢伟总会鼓励大家:“没事儿,大家在一起,就会渡过难关。”朴实的话中,带着力量,鼓励着整个团队奋勇向前。

 

身为一名党员,谢伟认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改革经验,他说:“学生党员首先思想上要成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有组织纪律性。一名大学生党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好本领,珍惜光阴,不虚度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不碌碌无为,脚踏实地地学习提升,一步一步攀登,为中国梦贡献一点力量。”

 

他这样说,也这样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获得“成都医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摄影大赛二等奖”、“成都医学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等奖项,证明付出就会有所收获。

 

生活篇:乐于助人 团结友爱

 

有一天早晨,谢伟上学途中路过天使湖,发现了昏迷在天使湖边的女同学,谢伟没有犹豫,一个箭步冲过去,抱起了女生直奔校医院。把女同学安顿好之后,谢伟又马上通知辅导员前来,并一直守护在校医院。“同学之间就是要互相帮助,共同学习”谢伟说道。

 

平时生活中,他也发挥好自身强项帮助同学修电脑,每一次都尽心尽力。在当团总支副书记和副主席的时候,和同伴们一些完善各种制度,成功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学院活色生香活动,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了团委的工作,2017年分团委获得了五四红旗分团委的称号。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谢伟说“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对得起自己的坚持与努力”,他也希望在校的每一位同学能够珍惜光阴,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文/刘长青 图/刘璇)

                 

上一条:党员先锋 | 谢伟:努力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
下一条:党员先锋 | 谢伟:努力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