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人物>>正文

党员先锋|何贤禄:踏实认真干好每一件事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海川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

 

 

个人简介

何贤禄,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416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从事普外科疾病诊治工作16年,擅长肝胆胰脾疾病、甲状腺疾病诊治及手术。2012年开始承担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班和全科班的部分理论课教学、实习带教。2010年度、2014年度获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获核工业总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5年、2016年及2018年获医院优秀工作者称号,2016年获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及中核控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03年7月,从红色革命老区广元市旺苍县里走出的何贤禄大学毕业了。因为小时候亲人生病带来的影响,他立志学医,1998年考上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我想当医生,治病救人,解除疾病带来的痛苦”何贤禄说。

来自大山里的孩子,何贤禄勤奋、坚忍,有一种认准目标就踏实干的自立。大学期间,他连续多年拿奖学金,毕业时因学业优秀,他入职核工业416医院(现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出生在革命老区,从小受到红色革命光荣传统的影响,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何贤禄记得,入职医院后首先是3年的外科轮转。何贤禄踏实肯干,几乎天天加班,随叫随到,平均每天上班10个小时以上,凌晨下班几乎是常态。下班以后还要不断看文献,翻资料,把上班期间遇到的问题再巩固及深入学习。

“我就是要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请,关系患者健康的每一件都很重要,”年轻的何贤禄这样要求自己。可要干好,就要仔细认真,就得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心血,所以他很忙很累,但也很快乐。随着临床工作的熟悉,何贤禄从工作实践中,逐渐发现了一个事实:“自己离心目中优秀医生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必须进一步学习。”

何贤禄下定决心——考研。但临床工作的繁忙,让考研复习和准备很艰难。着手复习准备时,离考试仅有1个月!何贤禄没有犹豫,目标一定就干起来:除了值班,每天七点上班前,先早起1个多小时复习;每天晚上8点下班后,继续复习到凌晨……第二天继续。坚持就有收获。让很多人没有想到,何贤禄顺利考上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外科学研究生。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何贤禄依然勤奋,早出晚归,连续获得奖学金。

 

 

 

2009年6月,何贤禄硕士毕业,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进一步学习,回到416医院,很快成为科室骨干,2016年被任命为普外科副主任,在肝胆胰脾疾病、甲状腺疾病诊治及手术方面,成长为医院的骨干专家。2018年,在四川第六届“榜样中国·我心目中的名医”评选活动中,获评外科组“名医”。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何贤禄说。共产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就应该不断奋斗,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干好每一件事情

 

2003年工作以来,作为临床一线的一名党员,何贤禄严格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直秉持爱岗敬业的思想,踏实肯干,积极认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周末的病房里,下班后的办公室,半夜的手术室经常看到他的身影。

“医生要踏踏实实做好病人关心的每一件事,想病人之所想,严谨务实,如果没有这种态度,就有可能将病人置于危险之中。”何贤禄始终坚持这样的信念。

何贤禄不断磨练医学技术。一方面坚持学习,阅读专业杂志和书籍,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紧跟专业前沿;另一方面总是一遍遍模拟练习,总结经验,不断实践。为了减少手术并发症,何贤禄听讲座、查文献、反复琢磨,不断总结,提高了疗效。

何贤禄总是要求自己和科室,做好每一件事情——管理好每一个病人,尤其是重危患者;也从不挑选、推诿病人;以患者健康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执行核心制度,保证医疗安全;加强住院医师培养,不断提高自己及下级医师业务水平;换位思考,加强医患沟通,促进医患和谐。

 

 

 

416医院成为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后,除了临床医疗工作,又增加了见习、实习带教和临床理论教学。何贤禄秉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信念,带头参加教学;平素做好临床见习带教、实习医师及进修医师的培训与教学;2012年成为医院首批教师,承担起临床医学班和全科班部分理论教学。2016年,他参加四川省高校新任教师岗前技能培训并获得教师资格证。

这种踏实、较真的精神,何贤禄以自身的行动不断地传递、影响着周围的医生和实习医生,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我是一名基层党员,我很普通,我只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何贤禄笑笑说。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图 王海川)

 

             

 

 

 

上一条:党员先锋|何贤禄:踏实认真干好每一件事
下一条:党员先锋|何贤禄:踏实认真干好每一件事

关闭